其后我为此生爱恨拔足狂奔——
你看,雨开始下了。

【某组织情人节24h】-2:00-《过tomato什么节啊过》

简介:凌晨两点看遥双在线吵架……打起来!

⚠️有吵架/有尴尬/但超级的甜!

背景: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情人节

时间:2019年2月14日 0:00-2:00

地点:北京(私设729已经上班……谁让他们放假能放到现在!)

bgm:梁静茹--《今天情人节》


———————————合割线—————————————


苏尚卿和金弦生气了。

在情人节。

而这是他俩在一起后要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

2月14日,对情侣来说是情人节,对中国人来说是正月初十,对上班族来说就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周四。

对于一个万年肥宅的加班狗苏尚卿,情人节的意义自然是最后一个。



2月14日 0:00

苏尚卿结束了一天疲累的工作,终于可以安稳的睡个舒服的觉了,结果还没睡实了就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给闹醒。

看了一眼来电联系人。

金弦。

我去你大爷的!

苏尚卿的心里被人塞了一捆木柴,这个凌晨的来电就是那个火引子。他愤怒地一把抓起电话:“你干啥啊你?”

“你吃枪药了,还是吃炮弹了?”金弦被这一通吼给吼懵了,“你开门。”

苏尚卿一脸黑人问号。

“金弦你有毛病吗?你看看现在几点了?明天九点我就得起床好吧。”

苏尚卿一边吐槽,一边迅速套了个背心就下床去给他开门。虽说已经入春了,但北京深夜的风还是挺凌厉的,一不留神就得吹出病来。

像金弦这种弱鸡体质,以后留下病根倒霉的还是自己。苏尚卿暗戳戳地想着。

猛地一把拉开门。楼道里从窗口透出来的月光勾勒出银色的轮廓。

“卧槽……”苏尚卿看着门口的一大坨冒蓝光的不明物体和一个隐匿在花后面的黑漆漆的神秘人,好不容易平复的起床气又让脑子再度充血,真的感觉想死的心都有了。

这tomato楼道里的月光往身上一打,真tamato吓人啊!

行了,也别睡觉了。看到这个场景的苏宝宝已经完全被吓清醒了。


为了不吵到舍友,苏尚卿直接把金弦往自己房间里拽。

“我还没换鞋……”“换个屁!”

啪!苏尚卿打开暖光灯,让房间里充满柔和的光线,这样对于已经习惯了黑夜的眼睛来说才不会乍一下失明。

房间亮起来以后,苏尚卿才看出来这坨冒蓝光的不明物体是蓝色妖姬,这是用来吓人的新方式吗。他把花束往旁边地上一墩,愤怒地推了金弦一把。

金弦没料到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刚把外套挂起来就毫无预警地直楞楞地摔到床上了。

金弦内心os:不是不是不是,我刚进屋先让我喘口气啊,咋就这么着急把我往床上推???

苏尚卿俯身将膝盖压在床沿,手指扣住他肩膀压住他起身的冲动,声音低沉。“你是今晚闲的没事成心搞我吗?”

金弦躺在舒适柔软的大床上,周边围着的都是暖光灯在窗帘和桌子上打出的柔和昏暗光晕,再加上面前人压低的性感声线,宽松的背心露出的纤细的锁骨,他的眼神不由得迷离起来。

“是啊。想搞你。”

“真好!我已经被你搞死了!”苏尚卿压低声音愤愤说到。他瞪了一眼墙角的那些花,又想起刚才像见鬼了一样的场景,恨不得把这个大半夜恶作剧的神人给怼进床板子里面去。

金弦耳边传来一阵酥痒,好似全身电流通过。他按捺不住自己的冲动,一揽苏尚卿的腰,将两人的距离从10cm缩减为零。

苏尚卿一头雾水,咋的嫌开嘴炮不够,还要上手打人了?

我也是有战斗力的好吗!苏尚卿圆目一瞪,膝盖继续在床边怼着,双腿试图寻找一个契机来让自己拥有主动权。

金弦感觉自己的心脏要被小鹿撞死了,面前人一直拱来拱去摩擦着自己的下身,还睁着一双楚楚可怜人畜无害的大眼睛望着他。

喉咙不受控制的咽了口口水:“操……”

视线一片模糊。

金弦一翻身就把他压在身下,嘴唇在脖颈间游走,右手从腰际滑到胸膛再缓慢下移,但就在手指快要触摸到松紧带边缘的时候被一股外力硬生生的停住了。

苏尚卿抓住了他的手腕:“哎你干嘛你突然?”脖子是敏感点,一击即中,像用脾气填充满的气球突然被针扎了一下,他竟活生生地气笑了。

金弦也懵了,愣了好几秒说了一句:“……啊?” 



2月14日 0:30

苏尚卿推了一把压在自己身上的一脸懵逼的金弦,迫使他坐起来和自己对视。

不对。一定是哪里出了误会。

苏尚卿理了理自己的思路,试图平静地和金弦讨论:“你为什么要故意装鬼吓我?”

“我……我啥时候装鬼了?”

“你不装鬼你为啥冒蓝光?你有病吧?”苏尚卿指了一下墙角的蓝色妖姬,若有所思,“等会……你不会是想送我这堆花吧?”

金弦也是服了面前这位同学的脑回路了:“是啊……我是想跟你过情人节的啊!”

“今天是?”苏尚卿迅速的按了一下手机右侧的解锁键,瞄到了锁屏页面的一行小字。

「2月14日 星期四 己亥年正月初十」

苏尚卿终于明白金弦今晚的反常举动都是因为啥了。

这个血液里充斥着浪漫因子的家伙,真的很喜欢一切可以过节的契机了,一切节日都不会放过。所以当每次看到他对于节日的狂热的时候,小苏同学就不由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过于直男。

其实苏尚卿本来挺生气的,毕竟谁工作了一天之后都想和自己的床来一场亲密的水乳交融,明明好不容易要和周公会面却又被金某人强行打断也是真的非常郁闷。

但是,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啊。

金弦自然是想要好好过的啊,给自己准备点浪漫也很正常啊,怎么能不讲理地把他骂一顿呢。

想到这,苏总非常自责。

“唔……情人节快乐啊。”苏尚卿又试图找补一句,“我明天也给你准备礼物!”

但这句话并不能解除当下的沉闷,甚至还将此刻的尴尬气氛推波助澜。

金弦沉着脸,目光锁定床单的花纹,不发一言。

苏尚卿脑子里回荡着一句话: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不行。这样的沉默真是太尴尬了。难不成今晚就这么对坐一夜?跟要修仙似的。

苏尚卿微微弯腰,探着脑袋想要和金弦四目相视。

“北哥~你生气啦?”

金弦移开目光,侧了侧身子背过去不看他。

“遥遥,别生气嘛~”

苏尚卿勾住他手腕甩了两甩。

金弦无奈于眼前人的可爱撒娇攻势,转过身来盯了他好一会后叹了口气:“我不是生气……我……我是感觉好尴尬啊……”

金弦是真的感觉很尴尬,尴尬到连“尴尬”这两个字的音节还没发饱满,就一头栽到被子里趴着装鸵鸟。

tomato连小苏是被吓到了在生气都不知道,还以为对方是在跟自己调情?这种沙雕剧情写在同人文里都会被读者骂ooc的好吗?

一世英名啊。真是没脸见人了。

苏尚卿快被他可爱炸了,也一同陷入软床里,滚了两下精准地躺到他的身边,抱住他的腰,亲了一下他露在外面的一寸侧脸。

金弦侧过脑袋,盯着对方的眼睛。

是还没来得及踩下油门就直接在刹车这边跺了一脚,小轿车晃了几下就停在原地,连一厘米都没机会移动。

他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

是他满脑子都只想着过节,想着打电话送花准备惊喜,但却忘记小苏今天又加班了忙个不停累到要死,忘记小苏对过节没什么激情。

被自己吵醒了本来就不开心,还怕自己生气反过来安慰自己。

729的小辣椒,什么时候已经变得这么温柔了。

金弦感觉自己真是太过分了。

“吵到你睡觉了……对不起。”金弦用手去整理苏尚卿额前的刘海,刚才闹了半天,头发都凌乱的粘在额头上。

苏尚卿垂了眼睑,果然他还是不高兴了吗。“我平常也不会睡这么早,而且今天睡前还忘了跟你说晚安。”

“是我。不该没打招呼就来的。”

“我说过你什么时候来都可以。”

“是我……”

苏尚卿打断他持续的自责,伸手去抚平他的眉头,笑着说:“我觉得过一下情人节,也挺有意思的啊~”

金弦看着苏尚卿的笑容,感觉自己的心被攥了一把,温柔地要滴出水来。



2月14日 1:00

“我们……”“我们……”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表示想让对方先说。

最后还是金弦先开口:“我们……是不是该睡觉了?”好像怕引起什么歧义似的,又赶紧加上“也不早了”“明天还要上班”这样的话。

苏尚卿想起刚才进行到一半的“睡觉”动作,心里暗暗发笑。他佯装自己毫无任何异样,抿抿嘴唇。

“好啊,那睡觉吧我关灯咯。”

话音刚落,卧室便由温暖坠入黑暗。

金弦听着枕边传来的均匀的呼吸声,竟有些呆滞。就……真的睡觉了啊?

他又不甘心地往旁边蹭了蹭,一小片柔软的肌肤触感让人莫名的心安。鼻腔里充满洗发水和沐浴露的清香,是这个从来不用香水的糙汉所专属的特别的迷人方式。

什么风月啊花雪的,都抛到脑后了,金弦就那么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睫毛看着,好像一直这么看下去也挺好。

突然,苏尚卿眼睛一睁,手直接捏上金弦的脸。

金弦心里一悸,偷看瞬间变成四目相对,心里的小九九都无所遁形。

苏尚卿的手指从捏变成摸,还轻轻戳了两下。

“我也吓到你了。我们扯平啦。”

金弦握住他的手,抓到唇边吻了一下。“我感觉今天像做梦一样,能和你一起过情人节,一整天都待在你身边。”

苏尚卿轻笑:“有区别吗?不是情人节,我对你就不好了吗?”

金弦一愣。

“每年过三百六十六个节~”苏尚卿哼了句歌,是梁静茹的《今天情人节》。

苏尚卿的温柔和金弦不同,不是大张旗鼓的浪漫,不是目不转睛的在人群里锁定你,他的温柔是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双标,是有什么都要跟对方分享的信任,是从今晚吃了什么到换件衣服也要拍照片发过去的琐碎,是渗透于每时每刻的关心。

金弦的心都快化成一滩水了,但还是嘴硬。“那你太亏了,每天都得给我准备一个礼物。”

“可以啊。”

苏尚卿凑近直至气息相抵,而后在金弦的嘴唇上蜻蜓点水般一吻。“今天份的。”

金弦迅即把苏尚卿揽到怀里,胳膊呈铁圈状紧紧将他箍住。“不够。我还要你给我写信!那天你发微博的那种!情书!”

“喂,那个不是情书好不好……好啦我写~”苏尚卿眼珠一转,“那我也要你给我回信,我要中文的。”

金大醋坛不知道这个提议是在坑他还是在坑自己,但一想到能得到小苏的那么好看的字,还是答应得超爽快。毕竟这丑字,也不是自己看。

金弦心满意足地把头垂在他脖颈间,深呼吸了一口他的气味,好似如释重负:“好晚了,睡觉吧。”

胳膊自然地搭上对方的腰,因困意袭来而闭上了眼睛,又像小猫咪一般蹭了几下。

“想一直这么抱着你睡觉。就只睡觉。”

苏尚卿也合上了眼睛。

“金弦。”

“嗯?”

“晚安。”

“明天见。”



钟表敲了两声。

北京时间。2月14日2点整。



评论 ( 43 )
热度 ( 38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三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