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后我为此生爱恨拔足狂奔——
你看,雨开始下了。

【陆花】比赛吃鱼

秦淮河畔。晚晴楼前。

花满楼道:“你的要求就是这个?”

陆小凤道:“不错。”

花满楼道:“这种事你本该去找司空大侠的。”

陆小凤道:“和猴精比总是得提防着他耍花招,不够好玩。”

花满楼道:“你就那么肯定我会应战?”

陆小凤道:“因为你的小楼为一切有需要的人打开。因为你从来不拒绝别人的请求。因为你是花满楼。”

花满楼不发一言,一甩袖子径直走了进去。陆小凤也尾随他进门坐下。

平常最热闹豪华的店内,今日却空无一人。店小二看两人走近,一招手,两条滚烫的刚出炉的西湖醋鱼便摆在他们面前。

没错,陆小凤要和一个瞎子比赛吃鱼。

这简直是当今最荒唐的事。

不过陆小凤还算有些良心,因为前提是他不能动手。

花满楼微微一笑,掌心向下微微一拍桌子,他面前的鱼便弹了起来。

店小二只当是他擦了下桌子的功夫,便看到那条鱼骨肉分离,鱼骨在左,鱼肉在右,不由得睁大了眼睛。要不是他认得这位花家七公子,是断断不会认为他是个瞎子的。

花满楼平静道:“请吃吧。”

陆小凤眯眼一笑,道:“我等肉凉了再吃。”

花满楼摇摇头,拿起桌上的木筷,笑道:“没想到今天你认输的还挺早。”

陆小凤眼疾,探身叼走他手里的筷子,对着那盘鱼搅动几下。一眨眼的功夫,鱼还是那个样子好似一点没变,骨头却散落了一桌。

花满楼愣住了,气笑道:“你这是什么怪功夫?”

陆小凤跷起腿,筷子随意一吐,手指摸着自己的小胡子道:“新发明的,灵犀一嘴。”

花满楼哈哈笑道:“躺着喝酒,用嘴吃鱼,你也不怕懒到哪天手都抬不起来了?”

陆小凤道:“好在我的朋友还有手,比如我懒得吃鱼,就总有人愿意喂我吃。”


评论 ( 6 )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三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