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后我为此生爱恨拔足狂奔——
你看,雨开始下了。

【遥双】新年快乐(十二月的盛夏梗)

私设:

1.北哥双儿已经在一起

2.时间:狗年三十 至 猪年初一

3.短篇甜文


————————————



“嘟——嘟——”

金弦提着心听着电话的等待音,好在没几声就通了。打个电话而已,咋还有点紧张。

也不知道在紧张些什么。

苏尚卿清亮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金弦,过年好呀。”

也不知道心脏怎么就停了一拍。


“你在家吗?”典型的没话找话式开场白。

“废话,我不是刚发了一张和表姐的合照嘛。”

“啊是,我是想问你,你吃饭了吗?”

“还有几道菜没做好嘞!一会发图馋死你,我家今天晚上的年夜饭超级丰盛!”苏尚卿那里有点吵闹,但压抑不住他眉飞色舞的神态,“你现在还不舒服吗?早睡啊,别熬太晚啦。”

“我真希望有一天能带你回家。”

突如其来的情话让苏尚卿耳根一红,不由嗤笑着压低声音:“你给我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跟我肉麻的啊,大过年的我的老脸还想要呢。”

说完小苏紧张地回顾一圈,表姐帮厨去了,旁边除了几个嗷嗷叫的小崽子以外没人了,自己又是用的气音,还好。

“你打开微信,我的聊天页面。”

“金弦你又卖什么关子?”苏尚卿虽然嘴上吐槽,但手指还是听话的戳进了金弦头像。

【我想你了。】

【满屏的小星星出现】

“就把这个当作今年的绚烂烟火吧,也算是一起看的……北京禁放烟花,我也没有办法。”温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金弦,我发现你真的是……”苏尚卿哑口无言。

“怎么?”

“……温柔可爱。”

“温柔我承认,但可爱……??”

“你没听说过可爱是最高级的形容词吗,我这是在夸你!”

“所以你被我感动了。”

“我没有!”苏尚卿依旧嘴硬。


金弦深呼吸一口气。

“小苏啊,你说你很喜欢十二月的盛夏,但你却说你觉得那首歌有点悲伤,因为曾经的青涩都不在了。

“但其实这些话都是对你说的。

“这首歌选择独唱的原因是,每一句都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从前 以后 所有 孤单的时间 你不必再害怕孤单

此后的冬日都变得热烈

想陪你看 宿雪与静谧的星河

想听你谈 刚读完的书册

想送你 憧憬的生活

想陪你看 新年夜绚烂的烟火

想听你谈 曾梦到的王国

想给你 最喜欢的生活


一段沉默被突然打破。

听筒里传来了歌声,小声却坚定。

“怀抱单薄 却足以相拥的契合,眉目清澈 藏着无边光热。仲夏夜的萤火何时飞入了冬日的恋歌,十二月末 盛夏未过。

“我说想合唱的原因是因为,这些话也是我想说的。

“新年快乐。我真希望以后的每一年都有你在。”


新年快乐。



————————————


祝大家新年快乐

未来的一年嗑糖快乐

两位都要好好的!

连夜码字 还未捉虫

祝食用愉快

评论 ( 8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三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