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后我为此生爱恨拔足狂奔——
你看,雨开始下了。

【辛赵不宣/全世爱02】爱我早已是你最佳剧情[1]

  

  小透明x大影后


  背景设定见【全世爱00】


  辛赵专属主题曲:《最佳剧情》by 金弦&苏尚卿


  ————————————————


  赵简刚毕业那年,凭借一部文艺电影横空出道一炮而红,直接就拿下了最佳女演员的奖项。


  但文艺电影嘛,褒贬不一,喜欢女主的和讨厌女主的各执一词争论不休。


  [这电影的女主超酷的啊!我都很久没有看到这样有脑子的女主了!]


  [有脑子?你在逗我吗?这女主简直有病,作死爱吃醋还自私。]


  [不是,先不提女主性格咋样。这个演女主的是叫赵简吧,她演技也太差了,要不是剧本好我早就中途离场了。全程一张冰块脸她到底演了个啥啊??]


  [楼上小心些,赵简她爸可是文化局局长,你小心被封号啊。]


  [真的假的啊?我说我之前咋没听说过这个演员。]


  [当然是真的,害,要是没她爸在暗中操控,这种剧本怎么会找到她来演。]


  [怪不得她还当上影后了,没准也有内幕!]


  ……


  赵简不想解释自己到底有没有拼爹这件事,她向来都是有机会就要拼命抓住的那种人。


  去试镜之前,赵简把自己关在房里读了好几天的剧本,研究了很久的微表情。因为那个角色是喜怒不形于色的成熟女人,表情不能做大了,赵简就试着用眼神来传达情绪。


  最后她见导演的那天,捧了一本笔记给导演看,说这是她写的角色小传请他指正。


  赵简承认,她确实是因为她爸爸的原因才得知这个角色,而且她也不能确定导演究竟为什么会选她来当女主角。


  但她自知无愧于心。


  “今天别人叫我局长女儿,但总有一天别人会称呼你是赵简她爸。”


  打破别人心中的成见很难,但赵简做到了。每一个和她合作过的人无不敬称她一声“简哥”,无不惊叹于她的敬业和认真。她前期准备详尽,沟通言之有理,轻伤不下火线,甚至每天24小时中有20个小时都在片场来回踱步,仔细揣摩走位和台词。


  赵简就是这么固执,你越说她不行,她越要证明给你看她不比别人差。


  这次接《全世爱》这部戏,也是因为被剧本打动。全世爱,全是爱,诠释爱。表面上看是一个有点狗血的爱情故事,但往深了说讲的却是温柔与和解,是包容与拯救。


  以至于赵简都没有问男主是谁,就立即签下了合同。




  赵简是有专业素养的女演员,哪怕她不喜欢元仲辛,也不影响她演好自己的戏。


  要论对主创会的准备,她不敢说自己比导演还用心,但她绝对是演员里能数一数二的。


  她从裴景面前的井井有条的笔记本和水杯中找到自己的记事本,这是在她拍第一部戏时就用的笔记本了,上面密密麻麻写了很多字,还补充了很多纸条进去,被翻了太多次的纸张显得鼓鼓囊囊,都有些不太好合上。


  看来这个戏拍完得换一个新本子了。


  “这部剧的女主角,庄柳,是一个专业的心理医生。她行事较认真严谨,因此在妆造上也要侧重她周正的一面……”


  除了梁竹和裴景,其他人都木着一张脸看她侃侃而谈。


  “……不过我不想把她塑造成那种冰冷的形象。她传递的气息应该是包容且温暖的。所以在角色设计上,我选择加入一些可爱的细节,缩小她和观众间的距离感。”


  梁竹点点头,把目光投向元仲辛:“你呢?”


  “我……我就分裂一点呗。”


  元仲辛感受到自己接收到的束束不友善的目光,摊了摊手陪着笑:“你们看啊,她演的角色正经,理应发表长达五分钟的演讲。但我不一样啊,我这演的是精神分裂患者,可不就得随意些不是。”


  “强词夺理。”赵简瞥了一眼元仲辛面前摊开的乱糟糟的台词本,冷哼一声。


  果然一点都没误会他,一个小网红懂什么演戏?估计读书那几年别的没学会,光学会顺嘴皮子和怎么溜须拍马了。


  元仲辛看她表情,也懒得跟她辩解,像她这种眼高于顶的人,肯定有一箩筐对别人的刻板印象,能听进去别人说话就怪了。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赶紧问明白元伯鳍和梁竹究竟有什么仇什么怨。这哪是开会啊,完全是两个火药桶比着呛火,看谁先忍不住自燃。


  甫一散会,元仲辛就堵在元伯鳍面前问他:“你到底和梁导有什么过节?”


  “这是我们的事,和你无关。”


  “可是……”


  “你好好拍你的戏就好,他不会故意针对你。”元伯鳍看出了元仲辛的内心所想,补了一句。


  “我怕什么了?我还怕他不来针对我呢。”元仲辛急忙抢过话头,没头没尾地接了这么一句,“算了,比起导演,我觉得同组的演员比他麻烦得多。”


  元伯鳍侧过头看着他笑,眼神皆是探究:“我好像没看到过你这么在意谁。”


  元仲辛皱了皱眉头:“我哪在意了?我明明是……算了不跟你说了。”


  明明是想跟他吐槽几句,结果他还打趣自己,更甚至还有事瞒着自己不告诉,真是长大的哥哥泼出去的水。


  元仲辛只好拨通了王宽的电话。


  “王大影帝你好啊。”元仲辛决定先发制人。


  “你刚进组那么忙,给我打电话干什么?”王宽的声音伴随着呜呜的风声,听不清楚。


  元仲辛喂了两声,晃了晃手机,把音量调到最大,却没有变好一些。算了,毕竟是偷偷躲在角落里打电话,还是不要太过于引人注目。“你还说呢,你为什么不来接这部戏?”


  元仲辛灵巧的手指不安分地点着墙面,他看到雪白斑驳的墙皮有些翘起,就忍不住轻轻撕开一截。


  “因为你更合适。”王宽的声音透着一丝得逞的坏笑,“你是特意打电话来感谢我的吗?”


  “感谢你大爷,你少不要脸了。”元仲辛没好气地骂了一声,“你和赵简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她差点没拿白眼扫死我。”


  被撕开的墙皮露出其下的青色砖石,元仲辛用手指摩挲着它粗糙的表面,传来麻酥酥的异样的感觉。


  “综艺情侣,我跟你说过了。”


  元仲辛没意识到,指尖不小心抠住了墙壁的缝隙,痛得他倒吸一口冷气。


  靠!上次喝多了根本没听见综艺俩字,要不说气氛怎么如此尴尬。


  元仲辛在得知王宽把自己新戏角色介绍给他的时候,他当即表示很感动很想哭,硬凑了下自己微薄的收入也要请他吃饭来感谢一下。结果却被王宽摆了一道,最后喝飘了还靠他送自己回家。


  元仲辛想到这些,翻了个白眼:“你在哪呢,外面呜呜的大风。”


  “啊,我在外面办事呢,不跟你说了。”


  “哎?你把这个推了,没去接别的戏吗?”元仲辛不解,还打算发问,却只听手机传来嘟的一声。


  王宽把电话挂了。


  哈?这是怎么了?元仲辛表示很失望,他需要时间来接受自己被大哥和兄弟双双抛弃的事实。




  既来之则安之。


  元仲辛是来拍戏的,不是来和赵简交朋友的。不就是没给他好脸色么,他出道这么多年给过好脸色的他用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


  元家私生子,私生活复杂,走穴为生的小野模……这些评价元仲辛已经习以为常,人家说的确实是事实,既然是事实,就没有让人家闭嘴的道理。


  “那个,元大哥,赵姐姐说想和你顺一下第一场戏,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时间。”


  就算赵简不派她的贴身助理来请元仲辛,元仲辛自己也是要去找她的。


  赵简看到元仲辛推门而进,淡淡地说:“我以为你不会来的。”她挥了挥手,薛映便走了出去,而小景乖巧地寻了个角落坐好。


  元仲辛直接拿过桌上盛满水的纸杯一饮而尽,重重叹了口气:“哎,谁不想一条过啊。”


  盛夏燥热难耐,外面烤得人都要化掉,但赵简这间休息室不止凉快,还有冰水喝。简直舒服得让人想赖在这不走了。


  赵简从桌上翻找到了一根黑色的皮筋,随意地将卷发束在脑后,又抬手将衬衫袖子卷了两卷停在肘弯处,之后抱臂看向元仲辛。


  倏忽间,元仲辛感觉面前就已经换了一个人。从温柔知性的女医生庄柳,变成了拿奖拿到手软的干练的女演员赵简。


  不需要聚光灯来给她加冕,她就是光芒中心。


  是让周边的一切行星都变得暗淡无光的存在。


  “可以开始了吗?”


  赵简不带有任何温度的声音在这密闭空间里突然响起,元仲辛愣了两秒,点了点头。




  第一场戏是元仲辛饰演的精神分裂患者余秋沐和赵简饰演的医生庄柳的初次见面。


【场景:庄柳是新转来的年轻有为的心理医生,院长托付给她一个较为棘手的案例让她研究。她正在办公室里翻阅着叫余秋沐的病人资料时,他进来了】


庄柳:(坐在转椅上晃,指尖随意敲着桌面)姓名,余秋沐,职业,插画家。主人格是敏感多疑的艺术家,体内还潜藏着三个人格,分别是浪荡的市井泼皮、暴躁易怒的孤儿小孩,还有……阴郁冷漠的女大学生。(用笔圈圈点点)除主人格外,其他人格有检测出对自我或他人的伤害性倾向,医生要对此多加注意……


<敲门声响起,还未等答话来人便闯进屋内>


???:(扯过椅子坐下,昂着头看她,腿翘着晃荡)你就是庄柳医生?


庄柳:(将患者资料和面前人迅速比对了一下)余先生您好……


???:(皱着眉头打断,不耐烦)什么余先生,我叫陈城,第一次见面就叫错人可是一点也不礼貌。


庄柳os:(看到患者资料上的备注)市井泼皮人格叫陈城,孤儿小孩人格叫小影,女大学生人格叫刘舒馨。看来他们对称呼问题很在意。


庄柳:(摊开记事本)好的陈先生,你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


……




  赵简都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和元仲辛对戏竟然能这么顺利。


  一开始她并不以为意,毕竟泼皮人格对于元仲辛来说怕是可以称作本色出演,但直到这场戏毫无间断的顺下来以后,赵简才不得不承认,至少元仲辛是有好好背台词的。


  就拿陈城讲故事这部分来说,他要一个人绘声绘色地说五分钟的台词下来。更何况,这个角色作为精神病患者的次人格之一,台词的逻辑性很差,是没有清晰时间逻辑的意识流叙述,完整背下来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元仲辛双手一插兜歪了下脑袋,打断了赵简的思绪:“没别的事我先走了。”


  赵简一勾嘴角。


  看来这个搭档还不算差,那接下来就很有意思了。



  ————————————————


  写全世爱这系列最早的原因是因为那天半夜听《最佳剧情》,一人唱“都怪你演技出众引人入戏”,一人哼“爱我早已是你最佳剧情”。


  当即便感觉这个太辛赵了……然后细化了辛赵的故事,紧接着把全员都扯进了我的娱乐圈AU宇宙……


  下一篇是宽景!!



评论 ( 25 )
热度 ( 2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三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