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后我为此生爱恨拔足狂奔——
你看,雨开始下了。

【宽景/全世爱03】可嗅到仲夏柠叶香[1]

  大影帝x别人家的小助理

 

  背景设定见【全世爱00】

 

  宽景专属主题曲:《青柠》by 徐秉龙&桃十五

  ————————————————


  王宽在接到元仲辛电话的时候,是非常不爽的。

 

  他此刻正忙于在大街小巷中穿行,在狭窄的弄堂里穿梭,结果元仲辛非要赶在这时候,絮絮叨叨地讲着自己进组的那点事。

 

  “我还有事要忙,先不跟你说了。”他随口敷衍了几句,就挂掉了电话。

 

  谁也别想挡我的路。

 

  王宽特意没带自己的助理,还在酷暑季节全副武装,黑帽子黑墨镜黑口罩齐上阵,就是为了能低调低调再低调,结果还是没逃过被粉丝认出来索要合影和签名的命运。

 

  他心生疑惑,莫不是自己的变装有什么纰漏?又一次合影过后,他问粉丝是怎么认出自己的。

 

  粉丝茫然:“这还用认?我看到你的走路姿势就知道了啊。”

 

  王宽哦了一声,索性把口罩一摘,自暴自弃。

 

  他又拐拐拐拐到了第五个巷子口,终于找到了那个被挤在中间的非常小的铺子,店前的石阶上布着发绿的青苔,门口的旗子也已经淡得发白,需仔细辨认才能识出“新家果糖”的字样。

 

  王宽侧身挤入店内,发丝都乱了几根。“老板,要一袋桂花味的果糖。”

 

  老板眼睛都没抬,手直接精准地摸到那个柜子,随意一翻找,就把一袋糖甩在桌子上:“二十块咯。”

 

  王宽付款后捧着那袋糖走出店门,细细打量。

 

  这透明的塑料包装袋非常简陋,用点力气怕就会破掉。果糖也看着很是粗糙,边缘都没有切割清楚,还掉了些渣渣落在袋子里。这阵子的上海正逢桂花季节,而手工制成的果糖也不吝啬于桂花的大肆添加,以至于隔着袋子都能闻到那扑面而来的桂花香气。

 

  原来这就是裴景心心念念的新家果糖。

 

  那次综艺录制间隙几人在一旁休息,节目组临时置备的椅子单薄,坐上去会吱呀呀地响,但好在休息时间短暂,也无甚大碍。王宽趁空隙时在一旁阖眼养精蓄锐,但边上赵简和贴身助理的谈笑声还是一个劲儿地往他耳朵里钻。

 

  虽然王宽一直在告诫自己非礼勿听,但奈何二人也就是聊些家长里短,本就没什么戒备之意,也不在乎被人听了去。

 

  裴景一提起美食就异常兴奋,眼睛里都发着光:“我小时候是在黄浦江边长大的,那里有一个叫新家果糖的铺子,卖的桂花糖可好吃了!只是后来好久没有回上海了,也不知道那个店还在不在了……”

 

  自北京长大的赵简其实对桂花并没有特别热衷,她只是平淡地应着:“反正下一部戏是去上海拍,到时候得空了去找找呗。”

 

  裴景用力地嗯了一声,笑得灿烂。

 

  王宽虽也是在上海长大,但从小被爸妈严加看管,从不许他去那些街边小店,唯恐他闹了肚子。他的童年记忆,都被精致细腻的包裹起来,软塌塌地躺在那些在豪华礼盒里。

 

  黄浦江边的老铺子,应该也不算难找。王宽就想着如果能买到桂花糖的话,可以给小景一个惊喜,也算是感谢她一直以来对大家的照顾了。

 

  明明她只是赵简的贴身助理,但总是认真得像节目组的场务之一一样。

 

  有一次的节目任务是“情侣”要在餐厅做一天的代班,说是代班,实则只是负责上菜和收银而已。但裴景到了餐厅以后,把餐厅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连落地窗的巨大玻璃都没放过。

 

  王宽忍不住去提醒她:“我们就只在这里待一天,你倒不用这么麻烦的。”

 

  但裴景只是甜甜地冲他笑,毫无疲惫之色:“我就简单帮着收拾一下,不麻烦的。王大哥你去那边休息吧,今天可能会很累呢。”

 

  王宽应了,被工作人员领到旁边的躺椅上,但他目光却自始至终都没离开在那里一直忙活的小助理。

 

  她好像永远有用不完的力气,像装有永动机的小风扇一样,总能持续挥洒凉意。

 

  王宽这一刻突然明白了霸道总裁小说里写的那些“我从没有见过这样xx的人”并不是空口无凭,还真的会有这么不一样的人。

 

  真的跟他见过的大多数人都不一样。

 

  

 

  广州的气候不比上海,一落地就能感受到空气中夹杂的极高浓度的水蒸气,附在人身上都是黏哒哒的,也弄得人心情都烦躁了几分。

 

  赵简坐在节目组派来接机的车上,刚上车不久,还没有完全褪汗,车载空调的冷风拂过身体的时候,赵简轻微抖了一下。

 

  “赵姐姐先披上吧。”裴景像变魔术一样从她的随身背包里掏出一件外衣,是轻薄的质地,不热也可以防风,同时还和她今天的穿搭非常相衬。

 

  赵简之前夸裴景,说她真是个全能助理,人又耐心又细致,总能帮大大咧咧的自己认真规划好一切。

 

  裴景听了却只是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哪有赵姐姐你厉害啊,你演戏那么好。我什么也不会,你不嫌我给你添麻烦就好了。”

 

  因是在广州的最后一次录制,便安排了“情侣携手把风景看透”的主题。听着极其优美,其实不过是当一次外地游客完成些景点打卡罢了。

 

  公费旅游,听着畅意自如,但实际上今天天色发阴,一副风雨欲来的样子,连路上的行人都少了一半。

 

  这个天气,还要。逛。公。园。还是湿地公园。

 

  赵简的剪裁精致的小黑裙,此刻正扒在她的身上,好像用些力气就能拧出水来。

 

  裴景刚下车,就看到对面的车前负手站有一人,他身着一件干净利落的白衬衫,微笑着弯了些腰,像是在跟工作人员核对着今天的行程。

 

  “王大哥!”裴景用力地向他招手。

 

  王宽闻声一震,也扭头看她。

 

  她穿着一条鹅黄色的小短裙,活力非常,竟衬得她比这公园里的花花草草还让人目不转睛。

 

  王宽欠身跟旁边的工作人员说了句抱歉,向她们这边走来。他目光定焦在裴景绽开的笑容上,柔声道:“小景,又见到你了。”

 

  赵简扫了王宽一眼,没好气地咳了两声。

 

  王宽不解地偏头看她。

 

  “你跟元仲辛是什么关系啊?”赵简越想越不对劲,这部戏剧本优良导演质量好,也算是近期以来的制作数一数二的剧了。而王宽直接把这部戏拱手相让给了元仲辛?这操作,让人不想多都不行。

 

  裴景有点茫然地看看赵简,又看看王宽:“什么什么关系啊?元大哥和王大哥不是朋友吗,还有别的什么关系吗?”

 

  王宽温柔地看向小景:“你没说错,我们是朋友。”小景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王宽的坚定眼神,就笑着点了下头。

 

  王宽向赵简投以友好的微笑:“元仲辛和你实在是太有默契了,想问我的问题竟然都是一样的。”

 

  “谁和他有……”

 

  赵简话说到一半,就哑在嗓子里说不出来了。

 

  因为她发现并没有人关心她在说什么。

 

  王宽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袋糖递给裴景,裴景看到它两眼发光,立即拆开塑料袋就把糖往嘴里送。塞了几颗糖的嘴不便张开说话,她就使劲比着大拇指来示意自己的兴奋。

 

  赵简越看越觉得两人奇怪。

 

  我怀疑你在撩我的助理但我没有证据.jpg

 

  

 

  从公园出来以后,节目组安排的下一个行程是逛上下九步行街,然后一起坐公交去小蛮腰看夜景。

 

  从湿地公园到上下九的路程并不算近,摄影师拍了一会觉得素材差不多了就关掉了机器,示意大家可以各自休息。

 

  王宽偏过头,看见后座的助理小丫头右手紧握着一根水笔,正在摊开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你在记些什么啊?”

 

  “我要把你们说过的话都记下来,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帮上赵姐姐的忙了。”小丫头抬起头,一脸认真地盯着他看。

 

  “小心!”

 

  突然紧急刹了个车,小丫头就毫无防备地向前一扑。王宽纵然想伸出手扶她,然而自己没来得及也没使上劲儿,只好任凭她脑袋砸在自己座椅后背上。

 

  裴景趴在那,好像还没缓过劲儿来。她吃痛地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正欲起身的时候发现,手里的那只笔,还是敞开的,此刻正扎在王宽的肩膀上。裴景赶紧把手收回来,因为她习惯用直液笔的缘故,王宽的白衬衣上已经晕开了一小片黑渍。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没有受伤吧?疼不疼,有没有破?”

 

  王宽却轻轻撩起裴景的刘海,略皱眉头:“我不疼,你呢,你的头还痛吗?”

 

  裴景赶紧摇了摇头,刘海像小刷子一样在王宽的掌心轻轻扫着。王宽心里一痒,赶紧把手收了回来。

 

  裴景看着王宽肩膀上的黑渍,一脸懊恼:“但你的白衬衣脏了……都怪我……这个不太好洗的,可以拿酒精或者风油精试一下……不然结束后我带回去帮你洗……如果洗不掉的话,我只能再赔你一件了……不贵的吧……?”

 

  王宽看着她慌里慌张却又一直在认错的样子,不怒反笑。他勾了勾嘴角,伸手摸了下她绒绒的小脑袋。

 

  “没关系的。”

 

  裴景睁大眼睛看向他,他还是那么温柔又包容的样子,从不会对人发脾气。“王大哥你真好。”

 

  王宽猝不及防收获了这么一句称赞,脸颊有些微红。他眼神不由得闪躲了一下,却正撞向裴景的眼睛,深邃透明。一时间,他想起了小时候喜欢的那些玻璃弹珠,一直想买但是家里不许,说这样的玻璃珠子会把家里的高级地板砸坏。

 

  王宽感觉自己的心在砰砰地跳。

 

  他也不知道是因为那块香浓的桂花糖,还是因为小时候求而不得的玻璃弹珠,或者是因为她今天恰好穿了一条好看的小短裙,阳光打在她身上的时候亮得让人挪不开视线。

 

  再或者哪有那么多因为,喜欢就是喜欢了。

 

  

 

  ————————————————

 

  宽景甜得让我觉得我对不起我其他cp…

 

  但毕竟王府景!就该甜!

 

  下一篇牙印!!


评论 ( 16 )
热度 ( 2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三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