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后我为此生爱恨拔足狂奔——
你看,雨开始下了。

【牙印/全世爱05】对你耍狠就是舍不得[2]

  

  大总裁x小保镖 前文戳目录牙印相关

  bgm:《只对你有感觉》by 飞轮海&Hebe

  

  ————————————————


  薛映想报警了。

  因为他每天半夜都要被嘀嘀嘀的微信音吵醒,都快神经衰弱了。

  他以前从来不关手机提示音的,毕竟闷葫芦如他,一个月也没几个人找他。

  但自从把微信给了韦原以后,就一切都不一样了。这个总裁,每天精神头十足,一天到晚咋咋呼呼的。而且也不知道是哪吃错药了,逮着他就不放,说的东西他也看不懂,还总能自顾自地说下去,简直莫名其妙。

  在片场是见天儿地跟他搭话,随赵简到广州来录综艺这几天就开始在微信上可劲儿唠。

  这样算骚扰吗,在线等挺急的。

  心细如发的裴景很容易就发现了这种异常:“薛映,又是韦总裁找你啊。”

  薛映点开微信上新弹来的一条未读消息——『你拿着鱼饵和钓钩,在湖边钓鱼的,叫钓鱼玩法;你不拿鱼饵和钓钩,在市中心钓鱼的,叫钓鱼执法。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特别好笑。』

  薛映皱着眉头看了半天,没看明白,把手机往兜里一揣,回答裴景:“是一个神经病。”

  裴景茫然地点了点头,好像是在认真琢磨这个神经病到底是谁。

  “小景,我们什么时候回上海?”

  裴景迅速翻了一下行程本:“啊,昨天出完外景,今天再补一些采访镜头,然后休息一晚,明天就可以回上海啦。”

  薛映揉了揉开始发痛的太阳穴,他突然不是很想回上海了。微信消息可以装没看见,但要是地主家门口的傻狗怼在你眼前蹭的画面,装没看见可就太难了。

  

  赵简对工作人员的待遇向来没话说,她是什么配置,裴景和薛映也是什么配置,同等级的五星级酒店大床房,一人一间。虽然薛映总是说自己和别人挤一间还能省些钱,但赵简既然让他别考虑这么多好好休息,他也就没再提这事。

  明天就回上海了。

  薛映甩了甩头发,抖落掉身上大颗大颗聚在一起的水珠,从旁边的架子上随手拽了条毛巾下来在腰间一裹,推开浴室的门。

  洗澡时一直听见手机在床上滋儿哇乱叫,薛映不用看也能想到发来信息的是谁。

  但他还是打开了微信。将韦原的很多条乱七八糟的消息直接略过后,就剩下最后一条赫然在目。

  『喂喂喂你怎么不回我啊』

  薛映想了一下,诚实回答:『我不知道回你什么。』不太习惯使用手机的他,打一句话都要写写删删,输入很久。

  对面很快又发来一条:『算了不重要,你刚才干嘛呢』

  薛映抬手随便胡噜了一把头发,发丝顺着他的动作都听话地往后面趴。沾了水的手指在触摸屏上更加不灵敏,他费了半天劲才把这句话完整地打出来:『我刚才在洗澡。』

  主谓宾齐全,时态语态合适,标点符号完整。薛映哪怕是发微信也一样认真。

  『那现在呢』

  『我要睡觉了。』

  『哎你记得把头发吹干啊,要不然会生病的。』

  薛映呆滞了一下,突如其来的关心让他猝不及防,直接愣在当场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缓了会儿,他才回了一句:『好。』

  说完这句话后,鬼使神差的,薛映竟然还真的地跑进卫生间,拿起吹风机开始吹头发。他看着化妆镜里的自己,一双眉毛斜向上的,横插进两鬓,他又是一个不爱笑的人,怪不得别人总会觉得他有些凶。他头发很硬,用手摸起来的时候会有一些扎,扒着头发吹的时候,就像在扒着一簇簇钢筋一样。

  呵,哪来那么多奇怪的比喻。

  薛映打量着干爽的头发,抖了抖脑袋,少了水分的重量,这样确实轻松很多。不过,明明自己从来都不吹头发的,怎么韦原随口说一句,他就乖乖地照做了?

  还是想不明白。

  月光从窗户缝里尽情地洒进屋内,本应是个美好宁静适合睡觉的夏夜,他却躺在床上发呆。习惯了吵闹以后,偶尔一个晚上少了震人的手机提示音,都变得反而不习惯了。

  他点开韦总裁的消息框,迅速地滑到最上面,从第一条往下看。

  第一条是他这边发过去的,微信的自动提示。『我通过了你的好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好像也没有一直不回复他吧。他发来了一堆广州美食攻略以后,自己不是还回复了一个『我没时间。』吗?是真的没时间啊,哪有保镖把老板一丢,坐老远的车跑去美食打卡的,很不现实嘛。他继续往下看。其他的倒没什么异常,就是跟今天下午一样,韦原总说些没头没尾的怪话,他看不懂也不知道回复什么。

  所以,他因为我不理他生气了吗?还是韦总裁又忙着去讨好什么莺莺燕燕了?

  哼,反正人家有资本嘛,随便怎么玩都行。

  他想着想着,也不知道自己别扭些什么,就是没来由的心里一阵不爽,把手机往边上一扔,拿起另一个枕头直接捂在自己脑袋上不住地捶打,好像只有这么发泄一下,心里那种微妙的不悦才会淡去。

  

  薛映感觉今天吃早餐的氛围不太对,赵简和裴景都盯着他,一副欲说还休的样子。

  他觉得莫名其妙:“你们两个怎么了?”

  裴景被猝不及防地一问,举着牛奶杯的手抖了两抖,猛地呛了自己一大口牛奶:“咳咳,没事没事。我就是看你,嗯,脸色有点青,是不是没睡好,要多注意休息啊。”裴景边说话边狂抽桌上的卫生纸来掩饰尴尬,赵简也不说话,不停地拿那些纸来帮裴景擦被牛奶溅脏的衣服。

  赵简试探着开口:“我觉得,现在是21世纪了,很多事情都……你明白的,我们都能理解。”

  薛映还是不解:“你们理解什么?”

  赵简突然眼神变得坚定,她握住薛映的手:“总之,你想说的时候可以跟我们讲,我们都是你坚强的后盾。”

  薛映真是越听越听不明白了,满脑袋的黑人问号。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还是韦原。

  昨天他去找裴景问赵简行程,想了解一下什么时候才能顺利地回来拍戏,顺便也是借着这个机会套个天后的近乎。

  倒不是看元仲辛的戏没意思,只是吧……

  韦原也算捧红了好几个小明星了,商业投资眼光极其独到。他从不在乎劣迹啊污点啊这种事,只要不是杀人放火吸毒抢劫的,他都能给公关回来。他判断一个艺人能不能火的前提就是,看真本事。炒作红一时,真有实力才能长久地红下去。

  他看了几场元仲辛的戏,觉得这人有点东西,小推一把,应该能红。但是每次跟元仲辛讲话的时候,他都怪里怪气的,眼珠子滴溜溜转着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久而久之,他也觉得尴尬,只好寄希望于赵简那边能赶紧结束录制立即飞回来。

  裴景的消息回复得很快:『我们明天的飞机,下午两点半到上海,应该晚上就可以去片场了。』

  『奥,我说薛映怎么回酒店这么早』韦原心里快速盘算着时间,他都说要睡觉了,还洗完澡了,那回酒店一定很早才对。

  『你怎么知道?』

  『我看他洗完澡啊,早就洗好了。』

  裴景震惊。韦总裁什么时候和薛映关系这么好了,连洗澡这种事都……?她顾不上多想,赶紧回复:『对。我们明天要早起,先休息了。』

  然后她赶紧敲开赵简的微信,吓得手指都有些抖。赵姐姐那么聪明,一定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的。『赵姐姐,韦总裁说他看过薛映洗澡,怎么回事啊?』

  赵简在卫生间,从面膜袋里小心翼翼地取出一片面膜,正要扣在自己脸上时,突然看到手机锁屏页面传来这么一条消息详情,手没抓稳,面膜直接掉进了水池里。

  但她顾不上这些。她很快地把手上的水迅速在身上抹掉,抓起手机就是一顿噼里啪啦:『小景,怎么回事,你慢慢说,这你是从哪听到的?』

  『韦总裁亲口跟我说的!』

  赵简愣在那里,按了几下键盘却一直都在打错,索性点了语音:“小景,这个,我们就装作不知道。嗯嗯,先等薛映主动跟我们说,别急,缓缓。”赵简强装镇定,压下发抖的声音。

  

  薛映的口袋里又响起微信声。

  『需不需要本总裁派人接机啊?』『不用。』

  『哎呀别那么客气嘛,你要知道现外面世界很危险的,万一有人来刺杀赵简,这多可怕?』『不用,我劝你别乌鸦嘴。』

  ……

  还真的被他说中了。

  赵简飞来飞去出过这么多通告,从没出过事,唯独今天却遇见了狂热脑残粉丝,混在人群中照着赵简的腰就刺了过去。薛映眼疾身快,但限于身边人潮涌动,只好抓住她双肩一个侧身,用自己的后腰挡住了刀刃。

  闹事的粉丝很快就被控制起来,他情绪激动,一直嚷嚷着无法接受自己的女神赵简竟然和元仲辛拍戏。而薛映却因为腰伤,直接被送往医院。

  薛映倒吸冷气,趴在那里任医生消毒刀口,内心只想在下次见到韦原的时候,一定要揪住他狠狠揍一顿。结果,想什么来什么,韦总裁恰好就敲开了医院的门。

  “啊,你怎么伤这么重!”韦原把床边的赵简和裴景都扒拉开,震惊地盯着床上的人。

  薛映察觉到多的一束目光,不自在地扭了一下,却正好扭到伤口,痛得他倒吸了口冷气。“刀就插进去一点,没多重。”他没好气地怼回去,“你倒是还好意思来?”

  韦原一头雾水:“又不是我捅你的这刀子,你跟我置什么气啊?”

  薛映哼了一声,没说话。

  “我知道了!”韦原突然想起了上飞机之前给薛映发的消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嗨,我那就是随口一说,谁知道还真的出事了。”

  “你别随口了,你的嘴跟开过光似的。”

  韦原把嘴闭上了,无助的眼神看向赵简和裴景,像是可怜巴巴地在跟她们求助。

  裴景被盯得眼神开始躲闪,发现躲不过后只好跟他鞠了一躬,然后转向薛映:“我们,先赶紧去片场了,赵姐姐晚上还有夜戏……嗯我们明天再来看你!”

  “好,你们去忙。”薛映侧了侧脸,目光对上赵简。

  “是啊!你们回去吧!这里有我呢!”韦原灿烂地笑着送两人离开,还很自信地拍着胸脯,说相信他没问题。

  “你留在这干什么?”

  “我得为我开过光的嘴负责任啊,你看你这样动都动不了了。”

  “不用你管。”

  薛映说完这句话就直接把脸压在床上,二者选其一的话,他宁可被床单捂死。

  

  ————————————————

  下一篇应该是久违的辛赵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三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