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后我为此生爱恨拔足狂奔——
你看,雨开始下了。

【辛赵不宣/全世爱06】爱我早已是你最佳剧情[2]

  前文戳全世爱合集。小透明x大影后

  送亦心 @SisteR_Wing 的生贺,2333我好懒我竟然用连载送~

  

  ————————————————

  [沸]赵简机场遇袭

  知名女影后赵简在综艺《我们相爱了》录制结束返回上海时,在机场被狂热粉丝攻击。现赵简团队已去往医院,具体现场情况尚不明确。

  最新消息,赵简没有受伤,但工作人员因挡刀负伤,需静养一周。

  狂热粉丝已被警方控制,经审问,该粉丝系王宽和赵简的cp粉,无法接受赵简和元仲辛拍戏,认为赵简背叛王宽也背叛粉丝,遂持刀伤人。

  ……

  事件发生五分钟,便瞬间登上热搜。之后在这一小时里,赵简的微信消息就没停过。赵简知道朋友们也是关心她的安危,但是现在薛映躺在医院,赵简真的无暇再做任何回应。

  赵简按了关机,长舒一口气走向梁竹:“梁导,不好意思前两天不在剧组,我今晚可以把戏都补回来。”

  梁竹指了指剧本:“这场吧,一个室内戏。元仲辛演的主人格余秋沐在诊室画了幅画送你,情绪比较简单,你先适应着进入下角色。”

  两人说话当头,元仲辛从那边的人群里挤过来,冲赵简笑得灿烂:“去那边对一下?”

  赵简点头,跟着元仲辛的步子离去。

  人群喧闹慢慢淡去,到了比较安静的地方以后,元仲辛才转过来盯上她的眼睛,脸上毫无笑意:“……你没受伤吧?”

  “啊?”赵简愣了下才反应过来元仲辛提的是哪档子事,“没有,我没事。不过薛映受伤了,韦总裁在医院照顾他。”

  “啊,嗯。”元仲辛晃了晃神,又换上一副轻松作态,“看来大明星也不是好当的啊,随时都要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过,这次我倒成那个导火索了。”

  “和你无关。”赵简没多想便直接打断,“人家那是怪我不敬业轧戏,网上的议论只是无端猜测罢了,少往自己脸上贴金。”她并不想让元仲辛因为这事心里别扭,就随便编了一个和自己有关的理由怼了回去。

  但元仲辛只是一副看热闹的样子:“那你为啥轧戏啊?”

  “本来应该是综艺结束正好进组的,合约也是有小心错开,但没想到综艺有几期补录,戏也提前开机了,没办法,只好两边调整咯。”赵简耸耸肩膀,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元仲辛一勾嘴角:“那看来网上的议论确实有很多无端猜测啊。”

  赵简皱皱眉头:“猜测什么?”

  “哎没啥,无非就是你耍大牌脾气暴铺张浪费,比如所有随行人员的酒店都顶级配置啊……”元仲辛一一细数,掰着手指头给她念。

  赵简想笑,却被她清了清嗓子压住了。“我的随行人员呢,我,薛映,裴景,加上我也就才三个而已。”她的眼睛滴溜溜转了两圈,走向前逼近他,“倒是你……怎么这么了解我的事啊?”

  元仲辛往后退了退,讪笑摆手:“你这见天儿往热搜上跑,我想不了解也没法啊。不跟你说了,对戏对戏,余秋沐给庄柳送画那一场,顺下台词。”

  

  这个世界对女人的恶意是很大的,娱乐圈尤甚,赵简在刚出道时就知道了。

  平白无故地被指责走后门,和谁走近一点就会被传有不正当关系,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在显微镜下,接受众人的审视。你的辩解从来都不重要,吃瓜群众所关心的只是今天又多了哪些谈资罢了。

  赵简不想理会这些,她总是采用三不原则——不承认、不否认、不表态。

  但是无奈何家里有个特别八卦的爸爸。

  赵简刚给手机开机,就接到了赵局长的电话。

  “阿简啊,这个……我刚看了新闻,你这是咋想的啊?跟爸爸说说。”赵局长哪壶不开提哪壶。

  赵简气不打一处来:“我说您是我亲爸吗?我刚才差点被捅死了哎!”媒体都费很大的笔墨说赵简是一个从不示弱的女强人,但她自己知道,其实在爸爸面前,她还总是像个小女孩一样。虽然刚才的遇袭并没有受什么伤,她也想“夸大其词”,来借机跟自己爸爸撒个娇。

  “乖闺女,我刚才第一时间就联系小景了,她说你没事我才放心。”赵局长这个宠女狂魔瞬间像个温顺的金毛一样软了下来,“我这不是除了担心你的身体,还担心你的感情状况嘛。你这么多年都不谈恋爱不行的,女孩子一个人在娱乐圈里多累啊,出了事连个说的人都没有,也没人照顾你也没人保护你。放心,爸爸还是认识点人的,你要是喜欢谁就跟爸爸讲,帮你牵个线搭个桥什么的,应该不在话下。”

  赵简觉得好笑:“您想跟我牵个谁呀?”

  “王宽他爸我也认识,回头我可以安排跟他吃个饭啊。我看那个什么宽简cp……”

  “打住打住,您可打住吧。”赵简听不下去了,赶紧叫停,“您磕的cp是假的。我俩就是同事关系,没别的。我,一点儿,也不喜欢他。”

  “你俩的综艺我也看了啊,他路边还很贴心地给你买了个小吃,你不是也吃得挺开心的?”

  赵简扶额。

  这就是那些cpf的来源吧。

  她很想吐槽那些cpf所说的甜都十有八九只是综艺效果而已,慢放的特写镜头加上粉红的滤镜,旁边再加上暖心的话,这么一通操作下来,任什么素材也会变得甜啊。

  真实情况是,几台摄像机将你包围,助理化妆师摄影师浩浩荡荡地跟在你身后,走了一天累到死也要保持友好笑容,一点都不甜,心中圣洁无比,只有工作。

  那天赵简发呆的时候,手里突然多了一份王宽自路边顺手买的咖喱鱼蛋。她眼泪都要下来了,并不是因为感动,只是因为她真的不喜欢吃咖喱鱼蛋,但摄像机在拍,她只能面带微笑地吃完后对王宽说一句谢谢。

  “喂,你咋不说话?”赵局长看赵简一直沉默,便试探地开口,“那你不喜欢王宽的话,是不是喜欢那个……那个叫啥来的,那个那个,元仲辛!你喜欢的是他?”赵局长那个了半天,最后终于叫出元仲辛的名字。

  赵简一听到这个名字突然气上心头:“喜欢个头啊喜欢!我不需要谈恋爱,我心里只想着工作,其他的我都没兴趣!不跟你说了,我要去拍戏了。”

  家里有个这样的老爸真的是闹心。

  

  “第十五场四次三镜,来,再走一下!”梁竹盯着监视器大喊,这镜已经拍了很多次了,但是他就是感觉哪里还差点意思。

  元仲辛叫停:“等一下,我觉得梁导你这里的处理不太好。庄柳她接我电话的感觉不该这么冷漠。”

  梁竹和赵简被他这么一叫,都停下来回头看他。梁竹面无表情地抬眼看他:“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演?”

  元仲辛没管这一束束向自己投来的目光,兀自说道:“这场戏是在庄柳收下我送的画以后,她接到了我打来邀请她一起去看艺术展的电话,虽然她没有在电话里直接答复我说自己会去去,但是她最后还是来了。所以这里的情感不能处理得太过生硬。”

  梁竹看向赵简:“那你觉得呢?”

  赵简想了一下开口:“剧本里我这边的台词是‘医生不可与患者有过多私交’,但我觉得这句话用在这里不太合适。因为余秋沐本身的人格是一个敏感画家,以及他的精神分裂症状最近有些许缓解,庄柳要是说这么一句冷冰冰的话可能会刺激到他,不如改成‘我看一下我的工作安排’,没有直接拒绝也没有直接接受。”

  元仲辛摇头:“不不,我觉得这里诠释成出于情接受比较好。”

  “不对,庄柳是一个很有职业道德的心理医生,这里的接受应该还是考虑到照顾患者情绪。在她的视角看来,所有患者都属于一个整体,此时的余秋沐在她心里还尚未作为一个个体单独存在,她不可能这么快就爱上自己的工作对象。”

  “嗯你说的有道理。”元仲辛没来由地有点烦躁,可能夏天争论心火气躁引人不悦。他意外地没再争执下去,只是闷闷道:“那你觉得她是什么时候动心的?”

  赵简在思考的时候,一边嘴角向上敲了一下,脸颊吸了口气有一点鼓鼓的,这样无意识的小动作让她显得有些可爱。“我觉得是在看艺术展之后,得益于两人在诊室以外的单独相处,才让他们摆脱了之前固化的医生和患者的关系。”

  元仲辛没搭腔,梁竹倒是点了点头:“这个逻辑是对的,那我们这一镜就照这么走。”

  “来来来!灯光老师配合一下,我们这一镜再走一遍!”


  今天元仲辛收工得早,他便一个人出去找点吃的。

  上海不比北京,虽然已至深夜还是有很多便利店闪着微弱的光。他看了看自己卡上的余额,啊还是够买一些速食的。

  不是什么大明星,也省去了出门前细致收拾的琐碎,凌乱的素颜也和此时的落魄实为相衬。

  凌晨三点,前一天的食物已经卖掉七七八八,新一天的食物还没有制好上架。他看着空空如也的冷藏柜,拿了自己爱吃的溏心蛋和燕麦酸奶以后便只好转向旁边的货物架。

  是肉松面包还是巧克力面包?他一时选择恐惧症突发,不知道选哪个好,就索性都买下了,还顺道稍了一盒旁边架子上的纯牛奶。

  元仲辛打包结账一条龙,提着全家的塑料袋再次走到大街上,被这夏风一吹,才冷静下来。

  怎么鬼使神差地买了两人份的食物,还提着东西往剧组的方向走?

  他出来的时候,赵简还在里面补戏。请了三天假的她怕耽误了剧组进度,一下飞机就直接回了片场,从下午到晚上都没挨过椅子,除了看她喝了几杯水以外,连饭都没看她吃过。

  而她的粉丝,还因为乱七八糟的原因把她撕上热搜。

  赵简确实是热搜榜的常客,这在元仲辛和她合作以前就了解得不少了。不管是身份背景,还是身材长相,她都是娱乐圈目前最有话题度的女星。但人红是非多,在他印象里,她从来没有袒露过半点辛苦,也从来没有对自己的黑料做过一点回应。

  她好像就是高傲的莲花,扎根于娱乐圈的泥潭中,却依旧自信地盛放。

  当元仲辛再次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走到赵简的休息室门口了。房门大开,屋内灯光微弱,她趴在桌子上,连服装都没来得及换掉。可能是因为薛映受伤住院,小景又早早地被她要求回去休息,所以屋内竟只有她一个人。

  元仲辛走近,看到她头垫着剧本,手里还握着一只打开盖子的荧光笔。这只荧光笔的颜色不同于剧本上的原本痕迹,许是她又在第二次或第三次去琢磨下一场戏怎么诠释为好,翻来覆去,不厌其烦。

  他不忍把她吵醒,只是将买来的肉松面包和牛奶轻轻放在她面前的桌子上,再顺手把荧光笔从她手心里抽出,细心帮她把笔盖扣好。他环视一圈,最后在房间的沙发上找到了一条薄薄的毯子,便拿来披在了她的身上。

  真是的,怎么也是个女孩子,休息的时候还是要锁上门的。他一边暗自腹诽地关掉台灯,一边蹑手蹑脚地退出去把门带上。

  月色倾泻如水,为大地披上一层银装。

  

  ————————————————

  全世爱下一篇更谁我还没想好,应该是宽景or牙印!

评论 ( 15 )
热度 ( 162 )

© 二十三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