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后我为此生爱恨拔足狂奔——
你看,雨开始下了。

【宽景/全世爱07】可嗅到仲夏柠叶香[2]

    

  大影帝x别人家的小助理

  前文戳合集目录

  

  ————————————————

  王宽自己也不记得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小景的了,只是因为那次她不小心弄脏了自己的衬衫,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自己说要帮自己洗而已吗?

  倒不尽然。

  要往早了说,他早在一开始刚接这个综艺的时候,便注意到这个跟在赵简身后,把一切处理的井井有条但从不唯唯诺诺的小助理了。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节目组安排“情侣”联手下厨,会不会做饭不重要,主要是增进一下嘉宾感情。观众想看的无非就是两人之间的互动,哪怕你把厨房砸了,也会被当作闺中情趣一笑而过。

  但赵简真的不太会做饭,她拍武打戏能把刀剑甩得贼溜,但是提起菜刀就不对个劲儿,切的土豆丝都有手指头那么粗。王宽更不会做饭,他对饭菜的研究只是菜谱上写明白的一二三四的步骤,还要费心去琢磨少许盐到底是加多少才算少许。

  最后两人折腾出来的一桌子菜,摆在那里好像是很烛光晚餐一样,后期还配了字“与你一起初次下厨,再辛苦也觉得甜”。

  不甜,难吃死了。

  王宽象征性地在镜头前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这是他第一次想把食物主动浪费掉。

  一个镜头结束,王宽刚想喘口气离开的时候,裴景就过来了,她笑吟吟地看着他们说:“这样多可惜啊。你们不介意的话,我试着再加工一下。”

  赵简点了个头算是应允,但她对这菜一点兴趣都不在有,说她宁愿去吃剧组盒饭都比吃这个强。

  不过王宽却跟了过来,看着她拿着筷子一道菜一道菜地尝过去,很好奇地询问:“你还有办法?”

  裴景自信地点点头:“土豆丝有一些粗了,炒的时候受热不均有一些没熟,也不是特别进味;米饭的水加少了,有一些硬;西葫芦炒鸡蛋问题不大,就是盐加少了。等我半小时,美味定会奉上。”

  “空口吃白饭太失礼了,我帮你做些什么吧。”

  裴景也没跟他客气,抬眼认真盯着他看:“那王老师,你会削西红柿吗?”

  王宽被这真诚的目光一盯,倒是愣了一下:“你认识我?”

  裴景笑得眼弯弯:“你可是一举拿下娱乐圈内各种大奖的知名演员王宽老师啊,怎么会有人不认得你呢?”

  王宽被裴景突然地冠上了老师的名号,心里却觉得有点别扭。他好像本能地不希望裴景把他当前辈看,也不想跟她相隔一个这么生疏的距离。

  “我资历尚浅,称呼我王老师太折羞我了。”

  “唔......那,”裴景在脑海中的字典库终于搜索出合适的词句,“王大哥!”

  裴景不光长得甜,声音也甜。这“大哥”二字乍一出口,王宽的心就像徐福记的酥糖一样,一击中就化得满袋都是渣渣。他认真地切西红柿,菜刀快起快落,将案板剁得咚咚响,来把心跳声隐藏。

  没有了镜头的刻意靠近,没有了节目的复杂设置,这样普普通通地做一道家常菜的时候反倒松弛了许多。想说话的时候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想说话的时候就是水声和切菜声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裴景从货架上拿下包绿豆,随手舀了两量杯放入盆中,用自来水冲洗,再配上两掌来回细致揉搓。最后她把绿豆倒入满是水的汤锅,开小火慢熬。

  王宽顺着她刚才的话题继续问道:“所以你是上海人咯?”

  “是滴呀,不过我毕业不久就去北京工作啦,平常也没有什么时间回去。”裴景想起家乡,有点可惜地叹了口气。

  王宽把话头接了过去:“我常年跑剧组,也没有什么时间回上海的。不过你要是回去有空的话,可以来找我。”

  裴景瞪大眼睛偏头看他:“哎?不会太打扰吗?”

  王宽笑笑:“没事,我身边的上海朋友不多,就当交个朋友了。”他把切好的西红柿装进盘里,递给她。

  裴景笑着用力地点了下头。她接过西红柿倒入锅中,热油快炒煸出红汁后,将刚刚的土豆丝再倒入,大火翻炒,很快酸甜的香气便浮现出来,一个劲儿地往人鼻子里涌。

  王宽也没再说话,只是看着她在炒菜的间隙,又把刚才的微硬的米饭倒入绿豆汤锅里,接着回来把西红柿土豆丝盛盘装好。

  裴景像是发现他的疑惑,解释道:“既然米饭太硬,不如煮成绿豆稀饭,吃起来口感好还能败火。我一会给赵姐姐端去一碗,她最近工作太累了,肠胃不好还总是嗓子痛。”

  王宽帮她把土豆丝摆到桌子上,再次加工好的这道菜让人食欲大开。“你对赵简很照顾了。”

  “是赵姐姐很照顾我啊。我一个人北漂嘛,她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对我特别特别好。”

  裴景将绿豆稀饭盛好,又拿了双筷子递给王宽,王宽礼貌地尝了一口她做的饭,却一瞬间就被惊艳到了。“很好吃。”他喝了一口裴景的粥,不经意地问道,“你怎么一个人去北京啊?”

  “我爸妈让我趁年轻多出去看看,我就去啦。”裴景把碎发别到脑后,跟他边吃边聊,“现在天天跟着赵姐姐到处飞,也算是看过很多地方了哇。不过以后的事呢,我也不知道,应该还是会回上海的吧。”

  “那我就等你回上海咯。”

  

  结果综艺结束后,赵简他们刚下上海的飞机,就出事了。

  王宽是从微博上知道这件事的,热搜从第一到第十,说的全是粉丝持刀伤人的事,赵简机场遇袭,赵简私生粉,赵简去往医院,赵简工作人员受伤,赵简回应……让人不想知道都不行。

  王宽点开看了看,评论里都是cpf、唯粉、路人粉的年度撕x大戏。但王宽却一门心思挂在小景身上,那个总是容易自责,总是温柔善良的小丫头,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工作人员受伤,那工作人员里究竟包不包括她?

  他给小景发了条微信。『你怎么样了,没受伤吧。』

  对面很快就回过来一条。『我没事,现在有一些忙,晚点再跟你讲哦。』

  王宽还是有些放不下心,焦急地在屋里团团转。他怕裴景的那句“没事”只是不想让他担心,来安慰自己的。他好想立即出现在裴景身边,从上到下看一圈她有没有受伤。但他知道裴景作为赵简的助理,这个时候需要周旋和应付的事情太多,她确实也没有时间跟自己聊天。王宽只能一遍遍刷着微博看着朋友圈,想看到什么最新消息,却不敢贸然去打扰到她。

  担心了一个小时后,他打算寄希望于元仲辛,反正他应该很闲。『赵简回来了吗?』

  『回来了啊。哟,怎么,你咋关心上你绯闻女友的事了?』

  『娱乐圈的浑浊,竟也玷污了你。我很痛心。』

  『唉,不是那天王老师说自己忙,不管自己兄弟死活的时候了。』

  『小景呢?她现在怎么样?』王宽没搭理元仲辛的抱怨,选择单刀直入。

  『噢噢噢!合着在这等着我呢,我看看啊。』过了一会,王宽都要等不及的时候,元仲辛的回复才刚刚到。『跟导演和场务说话呢。王老师怎么突然这么关心人家啊,需要我去帮你说一声不?』

  『没事了,你去忙吧。』看来她是真的没事。

  『你每次都是这样!我懒得理你了!』

  但王宽还是没有完全地踏实下来,他把手机放在桌上,眼睛直直地盯着它不放。直到手机屏幕终于亮起,提示他收到了一条语音消息。

  “王大哥,我现在忙完啦!我和赵姐姐都没有受伤,薛映受了一点伤,但韦总裁正在照顾他,应该没有问题的。”

  王宽直接打了个语音电话过去。

  “喂?小景?”王宽的声音还是有些发抖,忍不住得后怕。

  “嗯,不用担心啦。我真的没事。”裴景的声音显得很轻快,她好像一秒就能察觉出王宽在担心自己一样。

  王宽攥着手机的指节微微发白,心跳都随着接下来要说的话快了起来:“那你……吃饭了吗?我也回上海了,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哎?还没吃……”被问到这事的裴景突然愣了一下,这是她今天处理的千千万万个问题里最与众不同的一个问题了。今天的她忙得团团转,根本就无暇顾及吃饭的事,也没有人问过她是不是还没吃。“但是,赵姐姐今天有很多夜戏,我们不知道几点能收工了。”

  “没关系,等你结束给我打电话就好。”

  “嗯!好!”

  

  裴景挂了电话,正好听到赵简叫自己。她赶紧快跑两步过去:“怎么了,赵姐姐?”

  赵简一边翻看着剧本,一边随口问着:“刚才和谁打电话呢,这么专注?”

  “我……王大哥担心你受伤,就问问我。”裴景一五一十地诚实作答。

  “他担心我?那他怎么不来自己问我?”赵简哼了一声,自是不信。

  裴景被问得哑了声,思考片刻才犹豫地说:“可能是怕影响你工作吧。”

  赵简只是点点头,当是应下了这种说辞。“先回去休息吧,你今天也挺累的。晚上的戏我自己来就行了。”她看裴景还想反驳,便把话头直接掐断,“现在都九点了,我又不是周扒皮,逼着别人24小时给我工作也太过分了。” 

  裴景只能把这一切归结于巧合,她甚至都怀疑这是不是王宽安排好的,才能顺利得不像话。

  她赶紧给王宽回了个电话,说自己竟然刚挂了电话就下班了,不过现在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应该也没有什么能吃的东西了。

  王宽的声音总是有让人心安的力量,他稳声道:“本来想跟你吃上海菜的,那只能等以后有机会再吃了。你想吃日本料理吗?我知道有一家还不错的,要不要去尝一下?”

  裴景还是有些担心:“你这样出去跟我吃饭没关系的吗?不会被记者拍到,给你带来什么麻烦吧。”

  “没事的,那家店我经常去,店主是我朋友。”

  裴景嗯了一声,那就好像没什么问题了。她用脖子夹着手机,一边说话一边收拾自己的东西:“那你把地址发给我吧,我现在就出发了。”她没意识到这可能是王宽发来的约会邀请,她只不过是把这当做是再普通不过的一次约饭罢了,说走就能走的那种。

  王宽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要不……我开车去接你?”

  “不用不用,我坐地铁去就好了。”裴景笑着解释道,“我们去同一家店还好,要是被拍到在一个车里,那可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在娱乐圈当赵简助理的这几年,她也算跟着处理过大大小小的不少事情,也知道这件事对一个明星来讲意味着什么。她是圈外人,但王宽不是。王宽是处于娱乐圈中心的最炙手可热的那一位,她不得不瞻前顾后替他考虑些。

  “好吧。”王宽知道她的考量,“我微信发你,你找不到给我打电话。路上注意安全。”

  裴景挂断电话,提着包跟赵简告了别,便匆匆离开了。

  赵简按亮手机屏幕,上面是一条未读的微信消息,来自王宽。

  『先行谢过。』

  赵简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

  这个连载写得我很怀疑人生,我感觉无趣又冗长。现在还没有要结束的意思。

  我太难了…

  但是你看王宽都已经开始追妹子了,那边还没一点苗头呢。真的是…

评论 ( 24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三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