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后我为此生爱恨拔足狂奔——
你看,雨开始下了。

【陆花】新年(一)

坑文别看!


——————————


陆小凤是一个闲不住的人。

但现在的他已足足半个月没出小楼了。

“你这段时间,倒跟我越来越像了。”陆小凤斜倚在二楼窗边,看着院子里的黄衫男子忙来忙去,发着牢骚,“日日早出晚归,我真是无聊透了。”

黄衫男子随着声音的来源望去,微仰起头,笑了一下,道:“是你最近开始犯懒了吧。”

陆小凤小胡子一皱,切了一声道:“要求我和你一样自在应对这些还是太难了点,毕竟你才是正宗的花家七公子嘛。”

花满楼笑着摆了摆手,道:“明日元宵节,家父嘱咐我唤你同去。”

陆小凤道:“可我本来只想跟你过。”


这半个月,正是辞旧迎新之际。花家上上下下因为数不清的应酬早已忙得不可开交,花满楼虽是花家的小儿子,也不免要为花家出这一份力。

而陆小凤,居无定所闲云野鹤惯了,从未将这种日子认真对待过。可如今不同,这是他作为花家的一员,生命中第一次参与到过年中来。之前的除夜、元日那几天已经累得不可开交,在小楼里歇了好久才略微缓神。陆小凤本指望着元宵月圆,能与花满楼望月对饮,但如今看来估计是不可能了。


花满楼停下了手中的事,自石桌旁坐下,沏了杯茶喝着,一会儿才继续道:“难得家父好不容易才接受了你这样的,这么快就要反悔?”

陆小凤听见这话,瞬即从二楼窗口跃出,稳稳落在花满楼面前,夺走了他手里的茶杯自己仰头喝了下去,不发一言。

花满楼微笑道:“茶,可不是这么喝的。”

陆小凤气鼓鼓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道:“我怎样了?前几天拜年的时候,我装得那么温文尔雅乖巧可爱,还不是为了衬托花公子您的美好形象,免得大家觉得我高攀了你我欺负了你。”

花满楼道:“我还觉得那样的你更惹人怜爱了一些,没想到你竟是装出来的。”

陆小凤把杯子往石桌上一扣,故作凶狠道:“真正的我可是特别坏。嗷呜!”

花满楼终于克制不住地哈哈大笑,他看不见却能想象得到陆小凤现在的表情,这么一个可爱的人却突然装起凶狠,那样子一定更可爱了。

陆小凤看着他笑得那么开心,也不由得笑了起来,问道:“伯父这几天提到我了吗,对我这个贤婿还满意否?”

花满楼看了他一眼,眼底笑意更深了,嘴角上扬道:“贤婿?陆公子不是入赘到花家的么?而且,伯父这个称呼要是被他听见了……”

陆小凤连忙道:“岳丈……不不!公公……不不!我还是叫父亲大人吧……”


一年前的陆小凤,绝对不会想到自己竟然有这么慌乱的时刻。

但那天在他做了这个决定以后,跟随花满楼走进了花家,便再无后悔的余地。他做了所有最坏的打算,包括假死退隐江湖,包括此生被花伯父威逼与花满楼不复相见,包括种种。

陆小凤几乎没有意料不到的事,但那天他却没有意料到。

花伯父只是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却叹了口气,好像他已经猜到这样的结局,只是为自家儿子惋惜,遗憾儿子果真找了一个天下最不靠谱的“不良人”。他没有拒绝,只是变着法地刁难陆小凤,试图吓退他,可谁知他越挫越勇没有一点要放弃的意思。

感情这种事,本来就没有逃避的法子,只得应对才行。

本来花伯父从小看着他长大,就以将他看作自己的半个儿子,也不舍得再为难他些什么,便同意他们完婚。然后陆小凤入赘到花家一事,就迅速在江湖上传开了。

陆小凤倒不在意这些虚头巴脑的名号,只是每次在花家面前,他都跟随在花满楼的身后装乖巧,还是有点不爽。所以对他来说,拜年真的很累。

司空摘星和西门吹雪反倒乐得如此。大概因于,陆小凤终于也会被人所牵累,终于也会变得乖巧了一些,虽然只是表面上的。

不过陆小凤并不在意他们两个怎么说,尤其是像司空摘星这样的单身汉,怎么会懂得自愿付出一切也要博眼前人一笑的美好呢?


曾有人说,再漂泊多情的浪子也有为一人而停留的一天。陆小凤原是不信的。可如今微风起细雪落,闲时赏花喝茶,忙时论剑煮酒,于武林之外却身在江湖之中,竟如此悠然自得。

陆小凤不喜欢麻烦,麻烦却总是找上他。花满楼喜欢解决别人的麻烦,却摊上了陆小凤这样一个解决不掉的大麻烦。


评论 ( 4 )
热度 ( 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三袂🌙 | Powered by LOFTER